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高能所举办2016年新春总结茶话会

2016-02-06 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猴舞盛世闹新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16年新春总结茶话会于2月5日在报告厅举行。高能所负责人,院士,部分高能所老领导,所党委、纪委委员,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及部分职工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会议。

  所长王贻芳总结了高能所2015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围绕建设“综合性大科学研究中心”这一战略目标,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加强研究所核心能力建设和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他向为高能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奠定了坚实基础的离退休老同志,向辛勤工作的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祝福!向坚守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现场、大亚湾和江门中微子实验站、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王贻芳报告后,所领导班子集体向全所干部职工拜年!

  为了响应党中央“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号召,本次茶话会立足宣传高能文化,挖掘和展示高能人的点点滴滴,积极为职工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由职工自编自演的七个文艺节目,包括创意十足的视频短片,韵味传统的京剧,搞笑十足的小品,姿势优美的舞蹈,趣味性强的知识问答,都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感动不已,彰显了高能所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对唱节目《一路上有你》,在动人的歌声中展示了高能人顽强拼搏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一代代高能人艰苦奋斗的历程,感人至深,引发了在场观众强烈共鸣。《美猴王带你游中国散裂中子源》以借经典名著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成果的视觉盛宴。

  茶话会在欢歌笑语、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茶话会由党政联合办主办,所工会、所团委协办。

所领导班子集体向全所干部职工拜年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