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大连化物所举办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2015-10-08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9月25日下午,时值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大职工、研究生齐聚运动场,共同参加2015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主持了活动开幕式。她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热情参与到本次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中,并把活动中彰显的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朝着“四个率先”的目标努力奋进。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滚滚红尘、智慧罗汉塔、十拿九稳、编制梦想、雷霆战车、中国心、龟兔赛跑、心手相连、团结一心、拔河共计10个项目。这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

  新颖的比赛形式和个性化的运动器材深深吸引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的15支代表队,千余人次参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而又妙趣横生,“滚滚红尘”的平衡,“编制梦想”的动脑,“团结一心”的配合,拔河的力量等等,每个项目都给参与者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运动员奋勇争先,乐在其中;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热情服务。加油声与欢笑声遍布整个运动场。

  下午四点半,随着拔河比赛决赛的结束,嘉年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副所长杨学明为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了奖杯,DNL08部长田志坚研究员、DNL1209组长高爽研究员和一室党支部书记吴大朋研究员分别为单项比赛的一、二、三名队伍颁发了奖品。根据各部门负责人及参赛职工组织情况,本届比赛还评选出健康风尚奖6名。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之后,该所举办的第二届“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近年来,为了营造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健康意识,该所一直重视职工和研究生的全民健身事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体育运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积极作用,而且增强了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工作热情。

 

开幕式环节

 

滚滚红尘

 

十拿九稳

 

雷霆战车

 

龟兔赛跑

 

拔河比赛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