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武汉分院组织举办离退休职工地书展示活动

2015-09-30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书写核心价值观,为党增添正能量”。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9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了离退休职工“地书”展示活动。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陆凯阳,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喻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德洪等领导出席展示活动,近百名院属在汉各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现场观看了展示活动。

  陈平平在致词中指出,在全院深入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中,武汉分院通过举办“讲好中国故事”演讲会,“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书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离退休职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情怀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武汉分院将把开展好离退休职工活动与发挥离退休职工作用相结合、与做好新形式下的离退休工作相结合、与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相结合,激励广大老同志在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随后,陈平平宣布地书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在此次地书展示活动中,每名老同志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在各单位的精心组织下,8个单位8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先后登台展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8岁。大家以地作纸、以水作墨,或用楷书、或用隶书、或用篆体“挥毫泼墨”,有的苍劲有力、有的俊秀俏丽,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爱院的心情,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武汉市地书协会东湖梅园分会领导与部分会员也莅临展示活动现场并登台展示。

 

老同志现场“挥毫泼墨”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 武汉物数所举办2015年篮球联赛
  • 微电子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