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长春应化所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专题报告会

2015-09-01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继承伟大抗战精神,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和周边军事态势,增强国防安全意识,9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我国著名军事科技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献上了精彩的讲座。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以及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周世光教授是此前曾多次到长春应化所作报告,并引起热烈反响。此次他以《中国周边军事态势和国防建设进展》为题,对当前纷繁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国周边的军事态势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曲折而伟大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我国核力量、军事航天、海军装备、空军现代化建设的最新进展,总结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国家和平发展的决心和举措。 

  周世光教授还介绍了为中国“两弹一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及他们的光荣事迹,高度颂扬了“两弹一星”精神。他号召科研人员们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把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国家的安全。  

  93日,中国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周世光教授指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要铭记和传承先辈的丰功伟业和牺牲精神,要牢记外敌入侵罪行,牢记日本是侵略中国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危害最深、杀害我同胞最多的国家。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周世光教授虽已年近八十,但仍精神矍铄,致力于宣传国家安全和国防事业,为弘扬英烈精神振臂一呼。周世光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发人深省、听众无不折服,会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2个多小时的讲座,不仅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军事安全教育课和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报告结束后听众仍觉意犹未尽,研究生们更是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一定要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周世光,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军职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原子能系,长期在国防系统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培养研究生工作。全军高科技讲授团成员、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全军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周世光教授作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