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成都分院举办“颂歌献给党 同圆中国梦”歌咏比赛

2015-07-01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庆祝建党94周年,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630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成都分院工会承办,各单位党委、工会协办的“颂歌献给党,同圆中国梦”七一表彰暨歌咏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

  比赛在科分院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迎宾曲》中缓缓拉开帷幕。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通过《国家》、《江山》、《献礼七一革命歌曲联唱》、《十送红军》、《映山红》、《在太行山上》、《爱我中华》、《走向复兴》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穿插着优美的舞蹈和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表达了分院职工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科学院及成都分院的热爱,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职工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进一步增强了成都分院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力推进“率先行动”的创新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生物所获得一等奖,成都有机化学公司、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获二等奖;成都分院机关、成都山地所、成都信息公司获三等奖;成都唯实公司、光电所、重庆研究院和成都教育基地获优秀奖。

  会上表彰了成都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政领导和职工600余人参加大会。

光电所演唱歌曲《走向复兴》

成都生物所演唱歌曲《江山》

成都山地所演唱歌曲《国家》

重庆研究院演唱歌曲《在灿烂阳光下》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演唱歌曲《在太行山上  爱我中华》

成都信息公司演唱歌曲《军港之夜》

成都唯实公司演唱歌曲《点亮未来》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演唱歌曲《献礼七一革命歌曲联唱》

成都分院机关演唱歌曲《十送红军唱响映山红》

成都教育基地演唱歌曲《共青团员之歌》

科分院实验幼儿园《迎宾曲》

特邀评委谭春艳教授友情演唱歌曲《祖国,我的最爱》 

 

演职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