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帮助村民解决就医难问题

2015-06-17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紧紧围绕自治区“访惠聚”活动的“三项重点工作和六项主要任务”,尽最大努力解决村民实际困难,做好惠民生工作。工作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村医务室缺乏医疗检测设备,广大村民只能到县医院才能进行基本的体检化验,而且成本高、路途远。为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优势,工作组主动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科强华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并且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免费赠送三套低成本医疗设施,帮扶解决农民实际困难。

  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低成本医疗,工作组在征求新疆分院党组同意后,决定将三套医疗设备捐赠给阿依玛克村、新疆分院工作组联系“一帮一”的恰卡尔村和恰瓦格村。616日上午,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举办低成本医疗设备捐赠仪式。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雷加强、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冯涛、墨玉县扶贫办主任张军以及加汗巴格乡党委委员、社会事务办主任吐孙尼亚孜共同为阿依玛克村、恰卡尔村、恰瓦格村村医赠送了一套低成本医疗设备。

  雷加强总领队在捐赠仪式上指出,这套设备是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低成本医疗设备,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成本低廉的特点。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为三个村捐赠设备是一项重要的惠民生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村民解决就医难、看病贵的实际困难,并为农民朋友送去美好祝愿。

  冯涛对低成本医疗设备的基本功能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套设备具有心电图、血压、血糖、血氧、尿液、体温等多项检测功能,且远远低于到医院检测成本,村民只花几十元钱,就能在村医务室进行一次常规体检。更重要的是可以对病人进行登记管理,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与医院进行数据同步,避免重复检测。

  仪式结束后,工作组成员为村医演示了医疗设备的使用操作流程,现场为村民进行了测血压、测心率等简单体检,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后期工作组还将邀请专业人员为各村村医开展低成本医疗设备使用培训,为设备使用提供持续跟踪服务。

为村医捐赠

 

 

现场为村民体检

捐赠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