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委之家”试点建设现场考评会在上海药物所举行

2015-04-22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1日,上海市妇联组织部副部长丁玉红、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委主任张艳林以及科技系统6家单位妇委主任一行9人组成的“妇女之家”试点建设考评小组现场考评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妇女之家”试点建设情况。上海药物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厉骏、上海药物所妇委全体委员出席考评会。会议由上海药物所妇委主任徐晓萍主持。 张艳林首先介绍了科技系统“妇女之家”的建设目的和内涵。“妇女之家”主要以“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为宗旨,以服务系统女性多元需求、促进女性成才发展为核心,激励科技女性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奉献智慧,取得更大成绩。 20149月上海药物所妇委申报创建科技系统“妇女之家”试点工作以来,在所党委的指导下,上海药物所妇委以“总分”结构构建“妇女之家”组织框架,并通过巾帼建功、魅力女性等特色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特别是作为科技系统唯一的项目成功申报了市妇联“服务型妇女之家”——健康之家,构建市级、系统及所级层层推进的“妇女之家”试点体系,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为药物所女性营造了温馨的家园和港湾。 听取了进展报告后,检查组就如何保证科研与群众工作的互相促进、项目经费人员保证、如何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科技女性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厉骏指出,上海药物所妇委抓住科技女性的共同需求,发挥基层小家的创新热情和组织优势,使得“妇女之家”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会议最后,丁玉红对上海药物所“妇女之家”试点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上海药物所的女科研人员幸福指数很高。她总结指出上海药物所“妇女之家”建设体现了“四心”。一是领导关心,所党委通过党建带群建给予“妇女之家”有力保障;二是妇委工作用心,需求导向、整合资源、借力创新,活动丰富且接地气,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三是“妇女之家”温馨,通过品牌活动,社团力量,搭建了女性自我展示的平台;四是女职工开心,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成为“家”的主人。丁玉红认为,上海药物所“妇女之家”试点工作将妇女组织退后,让妇女自我管理、自我促进,走出了“创新社会自理”的重要一步。 会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上海药物所健身馆、乒羽馆及所史展示馆。 

  

  

  

  

  

 

考评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