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华南植物园举办“冬日暖阳 情动华南园”2015年迎春联欢会

2015-02-16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215日下午,冬日暖阳 情动华南园”2015年迎春联欢会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普信息中心举行。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海,纪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副主任傅声雷、蒋跃明等园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演职人员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联欢会上,黄宏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代表园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华南植物园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和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华南植物园过去一年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进、再续新篇。 

  联欢会在活力四射的舞蹈《小苹果》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用青春飞扬的舞姿,激昂的旋律开场就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出节目不仅唯美大气的歌舞《烟花三月》、令人忍俊不禁的歌舞《这一年时间去那儿了》,而且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九品断案》、热情似火的《科普人的一天》,以及创意十足的《雨林故事》、源于生活和工作的《职工食堂》、《电话》、《将服务进行到底》和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365个日子》等让会场始终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台上台下诙谐互动,欢笑与掌声此起彼伏,联欢会逐渐推向高潮,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联欢会现场设置了年度优秀员工颁奖和抽奖互动环节,六个等级的奖品将一份份惊喜送到每一位幸运观众手中。本着节俭朴实、喜庆祥和的原则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目的,联欢会简洁大方,现场氛围欢乐祥和。全体员工用欢笑和祝福迎接羊年春节的到来,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联欢会上还播放了《不平凡的2014年》专题片。讲述了2014年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走过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错综复杂的突发事件,面对许许多多的遗留问题,同时处理了一些不可预见的意外灾难。园艺中心班子成员、共产党员、全体员工并没有被压倒,齐心协力地攻克一道道难关。大事共谋划、小事有商量,充分体现了园艺中心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4年,园艺中心始终以数据说话,坚持论文写在大地上:全年门票收入创历史新高;开展科普活动123次,创全院科普活动第一;科普主题活动走进学校、企业、社区29次,创华南植物园历史之最;在院网的活动报道117篇,创全院科普报道量之最;引种植物2700个登录,培育新品种14个,完成迁地栽培植物志4个卷册的编撰;旅游高峰期处理周边社区各类纠纷7次,调解历史遗留问题11宗。2014年落下圆满帷幕,充满期待的2015年正向我们走来,华南植物园将围绕中科院和华南植物园率先行动计划,抓改革、促发展,抓队伍、抢机遇,争创交通改善后科研科普的新局面。 

联欢会现场   

舞蹈《小苹果》 

小品《九品断案》 

歌舞《烟花三月》 

小品《雨林故事》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