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微电子所召开2015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5-01-30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2015年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安全工作,部署2015年全所安全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安全代理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行政助理、所办公室主任赵永凤主持。

  会议从组织制度建设、管理机制建设、安全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治理、应急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详细梳理了微电子所2014年安全工作。2014年,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和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微电子所安全隐患治理成效显著,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了全所的安全稳定。2015年,微电子所安全工作将继续以“零”重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和危化品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园区24小时安全巡检,加大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频次,严格管控化学试剂周转存量,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规范完善劳动保护用品配置和使用标准。会议公布了2014年安全工作考评结果,对评选出的2个安全先进集体(三室、七室)、10名安全先进个人及45名优秀安全员予以表彰。

  刘新宇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安全工作要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要求,抓落实、抓细节,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李培金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微电子所2014年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14年,微电子所承担了多项技改项目,给安全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安全主管部门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应急演习等工作有序开展,隐患治理效果良好。2015年,微电子所将进行一系列技术改造,一批基建工程即将上马,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他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强区域安全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进一步加强园区施工安全管理,基建处和各研究室主任要亲自把关,指定项目负责人,做好现场监护、工程监管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细化安全管理,狠抓安全落实,履行安全保密职责,为科研生产创造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管理的工作通知和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4﹞68号),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规定,确保节假日期间微电子所的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