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学生会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14-12-17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加强与中科院各兄弟院所的联系,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相互学习、携手同行、共同进步的目标,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学生会于1213日至14日在北京地区展开了为期2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在筹备阶段得到了所领导和研究生部老师的大力支持,选定以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学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学生会为主要交流对象。在动身赴京之前,长春应化所研究生部主任刘靖宇老师为调研团成员们召开了安全会议,嘱咐大家在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展示应化所学生工作的特点,认真学习兄弟院所学生工作的管理经验,完善和弥补自身的优势和缺点,完成好各项调研交流任务。

  13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学生会调研团成员在李春明主席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中科院化学所,与以崔彬为主席的化学所学生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首先双方成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开始相互了解;然后双方代表各自做了关于学生会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特色品牌活动、创新活动的主题报告,其中“谁煮春秋”厨艺大赛、“发现化学之美”显微摄影大赛、创新设计大赛、“缘来是你”青春联谊会等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后会议进入到热烈的讨论阶段,双方针对各自的相似点和不同之处提出了很多尖锐的问题与新颖的观点,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后李春明和崔彬分别代表长春应化所学生会和化学所学生会做了总结报告,并交换纪念品、合影留念。

  14日上午,调研团成员再赴北京石景山,在国科大学生会主席张星辰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整个玉泉路校区,并调研了中科院京区研一新生整体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在随后的交流会上,长春应化所的特色学生刊物“英华正茂”和国科大学生会于三千名在学研究生中建立并有效推行的“微信服务平台”,引起了双方强烈相互学习的兴趣和激烈讨论。

  当本次调研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均感到视野更加开阔、获益良多,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交流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