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药物所瑜伽舞蹈协会成立

2014-11-27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作为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会文体协会系列活动之一,上海药物所瑜伽舞蹈协会经过前期会员招募纳新,于1126中午在承嘏厅召开协会成立大会暨“运动中的注意事项”讲座,吸引了协会会员180余名参会,承嘏厅内座无虚席。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厉骏,妇委副主任、协会顾问柳红研究员出席本次活动。

  成立大会以优美的民族舞开场,曼妙的舞姿立即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在一片掌声中,厉骏对瑜伽舞蹈协会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希望协会在广泛的层面开展活动,利用文体平台不仅丰富业余生活,更要塑造美好的精神世界,并承诺将在场地、设施方面支持职工群众的文化活动。柳红代表瑜伽舞蹈协会向所党委、工会的大力支持,向全体会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协会定会秉承“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打造更美好的自己”的宗旨,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随后,瑜伽协会会长徐晓萍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协会机构组成、活动场地、课程安排等。由协会理事们精心准备的一段热辣的肚皮舞和佛朗明哥舞再次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连连,赞叹不止。

  会上,瑜伽舞蹈协会还携手上海市妇联服务型妇女之家项目——“健康之家”,共同邀请长海医院药学部的王忠壮教授做了“合理用药及运动中的注意事项”的讲座。王忠壮向大家介绍了药物进入人体的代谢过程,并提醒大家服用药物时要严格遵守医嘱,仔细阅读药物说明,切勿过量服药;并介绍运动前准备活动的重要性及一些生活小贴士。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具体详实的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工会、妇委及全体协会会员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瑜伽舞蹈协会将组织各类瑜伽舞蹈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锻炼身心,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出新药”中。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暖场舞蹈《花好月圆》

协会理事表演佛朗明哥舞蹈

长海医院药学部王忠壮教授作“合理用药及运动中的注意事项”讲座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