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第十二届“科学岛·金秋”之排球比赛顺利结束

2014-11-21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0日至11月18日,第十二届“科学岛•金秋”系列文体活动之排球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科技学校排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合肥研究院排球协会承办。共有11个单位22支代表队约300多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是历届排球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男子组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科技学校代表队获得亚军,强磁场科学中心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分别获得三、四名;女子组等离子体所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科技学校代表队获得亚军,安光所和强磁场所中心分别获得三、四名。

  今年比赛由去年比赛的前三名作为种子队,分成三组进行小组赛。由于天气渐冷,本次比赛为了缩短赛程时间,采取3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每天最多共有9场比赛连续进行,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安光所、科技学校、等离子体所和强磁场中心分别进入第二轮角逐。在赛场上,各单位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即使是在比分落后很多的情况下依旧气势高涨,相互鼓励助威,表现出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女排比赛,整体技术水平比过去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经常是一个球双方十几个来回才能分出胜负,而且扣球吊球的场面屡见不鲜。

  决赛和三四名的赛程在11月18日下午13:30开始,男子方面三四名先打,等离子体所和强磁场中心打得难分难解,最后强磁场中心抓住机会以2:1的局数险胜等离子所,安光所和科技学校争夺冠亚军的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双方扣杀不断,引来场外阵阵喝彩和掌声,但由于今年安光所整体实力很强,最终战胜科技学校,取得了男子组冠军;女子方面,三四名由强磁场中心和安光所对阵,安光所凭借稳定的一传和强有力的组织,拿下了最后的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冠亚军由科技学校对阵等离子体所,等离子体所有着稳定的一传和强势的进攻,而科技学校也是去年的亚军,实力不弱,双方经过两轮激战,最终等离子体所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第十二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合肥研究院第十二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组委会和合肥研究院排球协会联合举办,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研究院各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提高了大家对排球运动的兴趣,增强了身体素质。

 

比赛现场

 

男排冠军队-安光代表队

 

女排四强部分队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