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06-06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结合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一体部署和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精神,阐述了自动化所相关工作方案。自动化所党办通报了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任务台账的方式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节点等,要求各党支部(党总支)对照工作台账认真落实相关工作。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在总结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将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当前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推动科技创新任务取得新突破,助力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机关管理人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等提出了要求。

自动化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