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3-05-30 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中国科学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到会指导。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领学了调查研究的内涵、重要意义、开展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李猛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率先垂范,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李猛力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文献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文献中心党委把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每人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李猛力书记要求文献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调查研究工作,坚持求真务实,深入科技创新一线,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注重学习,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新手段,提高调查研究效率。

  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作了题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报告。报告指出,“严”是党与生俱来的内在禀赋,文献中心以严与实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对文献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她表示,李猛力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对文献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促进作用。她建议在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将学习成果与落实整改紧密结合,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国科学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组长王齐华对本次会议学习研讨情况表示认可。他指出,巡视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文献中心要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会上,党委委员及部分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突出位置,着力提升调研质量,融通实践调查与学术研究,牢牢把准科技创新的方向。

  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委员、部门正副主任、工青妇委员、统战人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李猛力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