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10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亚热带生态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上,党委书记王克林结合工作实际,讲了题为《感悟思想 凝聚力量, 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国重重组培育、学科优化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学风作风建设、班子任期届满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提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处级以上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科技创新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实干担当,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放在学科方向凝练、评价体系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科技管理治理等具体工作中把握,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解决问题的实效性,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报告、专题党课、现场调研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克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