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团干部培训班

2022-06-17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团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辽宁省团校青运史研究室主任刘庆宇作了题为《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与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百年团史中的“两件大事”“两次建立”“两次改名”“一次改造”7个重要节点,以4个历史时期为主线,系统回顾了100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的斗争与奉献,拼搏与担当,并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书记分别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化物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引方向·创平台·燃梦想——打造有科苑“味道”的团委》《强思政 助成长 聚力打造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国家队》的经验交流报告,分享共青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互促互进,推动系统各单位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系统各单位团委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共青团工作路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和队伍建设,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按期换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党的事业培养造就担当科技创新大任的可靠接班人。

  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