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1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17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华南植物园中心工作,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举措。 

  会上,主任任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由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全球目标、COP15的主题、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华南植物园为COP15作出的贡献等情况。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及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根本遵循及组织保证。副主任闫俊华结合相关情况,提出华南植物园在国家植物园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人教处负责人汇报了《华南植物园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情况。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华南植物园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讨论,针对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流动,评价体系建设,资源配置,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魏平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完善《华南植物园十四五规划》及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以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建设为契机,着力解决发展定位、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接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内涵等问题,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引领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华南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管理部门、园艺中心、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公共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魏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