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组织党支部互查交流活动

2021-09-29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支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于9月下旬组织开展党支部互查交流活动,并于9月24日下午就互查情况组织召开互查交流会。

  苏州医工所12个党支部于9月22日、23日分为四组交叉互查。四位组长带领党支部书记、委员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智慧党建平台、组织生活附件材料,从政治功能、党支部班子履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推动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党建基础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内容,按照《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互评表》进行检查。此次互查互检帮助各党支部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也促进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取长补短”。有效推动了研究所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了组织力。

  党委结合党支部互查情况召开支部交流会。会上,党办介绍了研究所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情况。各督查小组组长依次汇报督查情况,支部结合督查情况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和落实情况以及本支部在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支部存在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党支部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带领党员将党的理论学习联系研究所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不足;在党外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成效不足;党支部组织生活吸引力不足;引领党员职工在科技创新中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不够;党建推动科技创新成效不显著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党支部深度剖析原因,相互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为提升改进工作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针对党支部的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领学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杨洪波领学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就准确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党支部互查交流活动,既是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全面“体检”,也为各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营造了基层党支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提升。

互查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