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开展系统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6-11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系统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海分院系统近40名年轻干部及团委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建为致欢迎词,并为学员们介绍了基地建设历史及发展成效。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充分结合井冈山精神特点,设置了多种形式的理论、实践教育。党史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教学课程注重年轻干部能力建设,加入了领导力提升与中科院院史研修环节,让学员们通过党史学习切实提升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三位研究所优秀青年干部的党史学习分享,让学员们从不同的视角了解了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期科研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认识了研究所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时代价值;高度还原历史原貌的“学红军编草鞋”、“三湾改编”、“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红军的一天”等实践教学,让学员们切身体验了红军当年在井冈山生活工作经历,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作风的历史由来;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献花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听讲解、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观丰碑等实地参观,让学员们深切体会了井冈山军民克服困难艰险、打破包围封锁的无畏精神,感悟了井冈山革命精神是如何引导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内涵。

  学员们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受益良多,井冈山革命胜利的厚重历史让大家明白自己从何处来、要往何处去,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和革命先辈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也成为今后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扛起科技强国使命担当,经得起时代考验的精神食粮和精神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