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21-04-29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统战干部,系统单位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全面部署和推进广州分院统一战线工作,扩大科技队伍的团结面,凝聚“率先行动”正能量,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结合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会议分析了广州分院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和推进广州分院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广州分院系统民盟、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的6位主委或代表重点发言,就党派组织发展情况、发挥作用情况以及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专题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情况作了交流。各单位党委书记围绕党委担负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就贯彻落实上级统战工作部署和支持党派开展工作等作了研讨。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领会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结合中科院党组和广东省委有关统战工作部署做好相关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和任务,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谋划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指出,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开展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摸清单位统战工作家底,人数、基层组织情况、换届情况。各单位党委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特别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党委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 
  会议要求,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加强统战部门队伍建设,要有统战工作挂靠部门,明确统战工作专人分管专人负责。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善于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