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建纪检工作现场述职考评会议

2021-01-27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建纪检工作现场述职考评会议。

  会上,合肥研究院各单元、部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履职情况,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推动党建科研融合、促进“两个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述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对2020年研究院党委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对2020年研究院纪委工作进行通报,7个科研单元党委纪委、机关党委纪委、研究生党委、离退休党委逐一述职并接受评议。大家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2021年工作重点。

  会议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元部门的党委纪委工作,认为在2020年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背景下,各单元部门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发挥“两个作用”为主线,凝聚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智慧力量,有力推进了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新意;纪检工作聚焦“两个责任”,为研究院创新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环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自立自强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关要求,加强党建与科研融合;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强化对青年人科技价值观的引导,推进科学家精神的宣传和弘扬;完善科研单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委书记,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所办分管党务主任参加会议,院长、党委委员刘建国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电工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