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回顾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基本内容,深刻领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报告还结合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思考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若干方面的工作举措。

  大连化物所副所长金玉奇作主题发言,就如何领会党的十九届全会的重要意义,以及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全会作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调整、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要求等谈学习认识,还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想法。

  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吕雪峰围绕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主题发言,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创新主体积极性,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

  所长刘中民作总结发言,提出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解读理解全会的丰富内涵;要把全会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两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做到长远谋划、变量可控,做好两所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围绕能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哪些贡献来思考和布局,并体现在可量化的指标任务上,两所要全面提高创新速度和水平,将全会精神落实在两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