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2020-11-26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培训班。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近两年新任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培训。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培训,并作开班讲话,对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培训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永宽从形成背景、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读,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系统学、结合科研实际学提供基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书记、P4实验室副主任童骁作《使命在前,勇于担当》专题报告,回顾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科技抗疫中的故事。

  工作实务培训阶段邀请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教师魏长仙介绍《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内容,以及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要求;邀请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叶茂结合自身经历,从支部书记的素质要求、工作方法等方面,分享做好一名支部书记的思考与感受。武汉分院分党组办公室结合近几年党建工作督查情况,从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通过党建专题报告、实务工作报告和经验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助推武汉分院系统进一步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