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等工作作出部署。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围绕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主持会议结合《五中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即将走进你我生活》、《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中相关内容解读辅导,从“5个新”“9个信号”方面领学,要求学习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所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会,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形势任务、增强了责任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支部会议、各党小组、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