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生物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20-11-06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暨“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会。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对前期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并部署和组织广州生物院“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达标评估的相关工作。广州生物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机制,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务相关负责人为全院党支部支委作了题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辅导讲座,以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对工作任务的贯彻执行能力,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广州分院党建工作督查通知要求,听取党群处关于研究院前期开展党建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会议要求各支部对照自查问题进行整改,力争在12月底之前完成相应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各基层党支部对上次支部工作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得比较到位,较好的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后的党务干部培训任务和对“十四五”规划的讨论与建议。各基层党支部应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活动的落实,扎实、规范地过好组织生活,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组织纪律性,有效推动中心业务工作。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支部应重视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各支部近期召开研究支部工作问题的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明确来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党的工作无处不在、处处都在,要防止党的工作弱化、虚化问题。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抓好党建、为党工作是最大政绩”意识,以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之中。 

打印 责任编辑:董凯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