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办公厅主任、党支部书记乔均录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参加会议。

  乔均录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办公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

  汪克强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要按照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今年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要充分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准确把握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特别是要把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扛在肩上,不但要实现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更要通过科技创新支撑保障我国产业、经济乃至国家的自立自强。

  汪克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结合实际做好工作,立足本职抓好落实。他希望办公厅全体同志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良好传统作风,认真做好年底的各项重点工作;发扬办公厅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优良作风,戒虚戒浮、落实落细,持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他还就抓好冬季全院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党员大会补选了1名支部委员。会上还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