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吉林省星级达标”“创建模范机关”
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2020-10-27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0月21日、23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吉林省“省直机关支部星级达标”评估、推进“创建模范机关”以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督查。

  本次督查工作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东北地理所党委、党办相关负责人和党务主管组成评估小组。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互评互查,边评估边学习边交流,促进支部间相互学习。

  评估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会、个别谈话形式开展,依据《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指标量化表》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由评估小组集体讨论,评估组组长统筹把握给出综合得分。评估结果将适时与各党支部反馈,并作为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评估组对照逐级签订的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部分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督查,以此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

  评估工作中,东北地理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委集体座谈,针对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科技创新开展讨论交流,提出“党支部应强化关心党员群众,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归属感”“增强责任感,强化大局意识,激发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意见建议,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分享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及经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提出,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特点深入思考支部工作着力点,找到党建服务科研创新的结合点,在完成支部规定动作的同时,形成各支部的工作特色。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负责人表示,支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支部工作,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