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2020-10-20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参加培训。

  生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作开班动员讲话,表示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支部书记政策水平、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肩负起使命与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为推进党的建设和中科院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报告,从时代背景、根本主题、核心主线、哲学观点、根本方法和主要特点等方面系统总结著作内容;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负责人作《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升中科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报告,重点梳理中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党办相关负责人作《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与实务》报告,解读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工作制度和实务、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等。

  在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交流环节,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党支部、微电子研究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党支部、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分别交流了“四抓工作法,助推党建和科研双提升”“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信息技术助力科技抗疫”“将支部工作落地生根、助推科研卓越创新”方面工作。

  本次培训通过党建专题报告、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报告、党建实务报告和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等方式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辅导和授课。大家在培训中收获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提升了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掌握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利于提升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党建工作质量。

 

培训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