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战略咨询院举行2020年度党员干部培训会

2020-09-18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举办2020年度党员干部培训会。

  会上,党委书记穆荣平作动员讲话,传达《2018―2022年中国科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表示培训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做到政治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水平、状态作风得到明显提升,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院长潘教峰作《履行智库使命、投身“中国之治”》主题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出发点,阐述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内涵,讲解新时代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的新要求,分享对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智库的思考,提出要再次深入思考作为高端智库建设者需要并解答的“七个问题”。

  副院长刘春杰作《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专题报告,从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要任务、红线和底线,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关注的风险动向等方面作讲解,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从我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

  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群办负责人作《党建工作那些事儿》主题报告,专题讲解北京分院党建工作重点及支部党建工作着力点;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负责人作《党建和业务融合推进典型案例—动物所赴武汉抗疫团队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党办相关负责人作《党支部工作方法和实务》专题报告。

  会议还强调了战略咨询院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模范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党建工作考核、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