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自检自查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0-08-18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期,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各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2020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围绕“政治引领、能力建设、职责工作、作风建设”深入讨论,着重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讨论会由部门负责人主持,各部门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重点是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情况,开展“双联双促”联学共建,促进部门协同、联系服务科研情况。每位职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自检自查,查摆工作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门负责人针对部门工作作风进行总体分析,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

  青岛能源所党委相关负责人在参加讨论会时表示,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自检自查,是为了推进机关转作风、提效能,展现管理部门良好形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统一部署,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步骤。各部门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今年还要做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青岛能源所管理、支撑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八项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机关工作人员要强化“首问责任制”,树立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不断提高管理部门办事效率和水平。模范机关创建要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实现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全所,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顺应时代发展,把创建过程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目标按期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