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别”党课学习

2020-08-17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考虑到当前部分职工在单位值班值守、部分职工居家抗“疫”的实际情况,自7月20日起,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利用“科技云会”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特别”党课学习,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领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制作学习课件,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与会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同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深入推进新疆分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疆分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体会。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文交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必学常读的重要著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真谛在工作中落深、落细和落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聚焦总目标,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与会党员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的《在战疫情中当先锋做表率——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新疆分院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为积极支持社区工作,新疆分院系统党员踊跃报名,主动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在关键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