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声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8-05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在参会人员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倪宏领学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的重大意义。作为科研事业单位更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意见》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专题研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通过对新旧文件的总体比较,梳理总结重点变化,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声学所将进一步宣传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新精神新要求,并组织逐级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副所长李明庚作重点发言,结合“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要坚持联系实际地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地学,向学习要答案,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声学所作为声学和信息技术领域国立科研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全力以赴组织科研攻关,大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为国民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党委委员王秀明作重点发言,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与会人员就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促进科技创新等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深圳先进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