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举办“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专题培训

2020-08-0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题培训。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建宣传主管和微视频创作团队成员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纪录片导演、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视觉指导汪东升作辅导讲座。他认为,在新时代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非常重要、极为迫切,“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应体现科学性、故事化、当代性、风格化,在阐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发挥主力军、正能量作用。在报告中,他结合案例讲解了微视频创作的选题、方案、包装、宣推等环节的思路和方法。高能所、物理所和国家天文台、声学所、古脊椎所党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与交流。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就需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与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是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精神的具体举措。“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重在继承优良传统,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率先行动故事汇”活动重在坚定创新自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希望各位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科技创新,助力中科院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

  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党群办有关负责同志以《讲好“率先行动”故事 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题,对“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作了说明。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