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力学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7-20 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半年审查调查和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相关典型案例情况,以及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结合内审工作提出监督整改的重点。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不移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提醒教育,严格审核把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讲话精神及“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有关要求,介绍了院党组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工作部署,结合《力学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力学所相关工作的计划安排,传达了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精神与实施方案及所党委的部署安排;介绍了党中央政治巡视不断深化的历程以及在巡视工作中的监督重点、中科院第五轮巡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央第三轮、第四轮巡视总体情况,围绕“四个落实”工作要求分析了巡视工作中的重点方向,点明了在巡视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对巡视工作的体会,以及对推进研究所日常工作的启发。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所党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所纪委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强化警示教育,指导和帮助科研人员划定红线、守住底线。所内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完善计划,明确措施,贯彻落好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使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促进科研创新工作。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的全面体检,能更好地促进研究所管理水平的提高和科研创新的发展。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巡视工作要求与自身实际工作,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所党办要从政治巡视角度认真分析研究所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保障科技创新发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文件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空间应用中心举行党课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