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声学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0-07-20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声学所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讲话,旨在通过对系列讲话的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科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实际工作。

  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带领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内容。他提出,要把《意见》作为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集中学习,作好对照检查,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见》各项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结合近期纪委工作,进行提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好各项管理制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

  党委委员刘宏伟作声学所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介绍下一步工作思路。党务主管汇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相关情况,就“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四个步骤相关要求的具体落实提出细化举措和方法。重点室党支部、海洋声学技术党支部、噪声与振动党支部分别作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报告,机关党支部汇报声学所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以及如何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切实取得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对照“四强支部”的“17个是否”,做好自检自查,将整改落实到位,成效体现在“两个作用”发挥上;结合本支部特色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立足业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支委会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把支部工作做深做实;党委办公室作为专职部门先学一步、深入把握上级要求,提出各项工作贯彻部署的细化举措;专兼职党务干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使支部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发挥好党支部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