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2020-07-14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团代表、女工委代表、团委代表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会议,带领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而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逐条解读《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清单》中的6个方面24项内容,提出所党委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具体时间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研究所规范化管理。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提出要深入领会党对事业单位领导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各支部各部门积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全力创建模范机关。会议还学习和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要求。

  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军带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南京古生物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将研究所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把握好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位。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曹长群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从中国工会立法的发展过程、新《工会法》主要内容、《中国工会章程》要点、《基层工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对工会经费的来源、使用与管理、审查等进行说明,并对南京古生物所工会经费的使用提出建议。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感谢全所职工对院党组巡视工作的积极配合,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事宜进行了再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