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

2020-07-10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党外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对自动化所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牟克雄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题讲党课,回顾我们党在过去99年间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党课认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体现了党对科技事业的卓越领导,科技工作者需在科技事业的征程中、在大战大考中继承践行初心使命。国家和中科院赋予自动化所新的历史使命,要以崭新的面貌、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挑战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颠覆性的研究,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培养专注刻苦的精神,甘坐冷板凳,切切实实产出一批“高精尖特”的重大创新成果。

  所长徐波表示,自动化所是实现人工智能强国战略的国家队,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责无旁贷。当前研究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广大党员应冲锋在科技创新的最前线,专注科研事业,强化使命担当,心无旁骛投身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团队应找准定位,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眼界、更宽阔的胸襟攻坚克难,做出真正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科研成果。研究所将秉持更加开放的态度、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将广大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创新事业中来。广大党员同志要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空天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