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空天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7-10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并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空天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海涛解读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分享了改革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探索实行政事权限清单、机构编制职能规定、章程管理等学习内容。他认为,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初心和使命为指引,继续做好空天院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带领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空天院的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并传通报典型案例。他提出,空天院全体职工应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谈学习体会。院长吴一戎表示,空天院应加强全面管理,压实各级责任,坚持授权二级机构负责人,逐步量化约束条件,继续坚持分支机构的延伸管理,强化对院属企业管理,扎紧制度篱笆,此外要充分利用管理部门协调会等协调机制,及时沟通与解决问题。蔡榕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发挥党委作用、分清政事权限、管办分离等谈了学习体会,提出全面细化管理的重要性,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认为对于年轻干部培养应进行专题研究,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警示教育,强化空天院全体人员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广州地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