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成立两周年大会

2020-07-02 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成立两周年大会。物理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在“致敬身边榜样,铭记初心使命”板块,会议播放了物理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宣传片,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面向党旗,获表彰者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宣誓。新党员代表在发言表示,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物理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感召下,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推动物理所不断向前发展与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在“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板块,会议对物理所“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优秀组织、个人进行了表彰。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有关要求,物理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月至5月,各党支部创新形式,以线上线下会议、微信群分享、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经典文章、分享学习体会,在全所掀起建设优良学风作风、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的热潮。物理所党委研究决定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经各党支部初选、网上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会上,来自机关党支部、超导党支部、磁学党支部、表面党支部、固态量子党支部的同志分别进行了科学经典朗诵和读后感分享。

  党委书记文亚在总结发言中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物理所师生、保安、后勤人员、珠三角分部人员表达感谢,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利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依托“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榜样引领、典型带路为抓手,激发广大中青年科技骨干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文亚就物理所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院党组各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四强”党支部;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嘱托,攻坚克难,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