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软件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2020-07-03 软件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

  会上,副所长钟华宣读软件所党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在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田丰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5位党员分别以读竺可桢《利害与是非》有感、学习师昌绪“做人做事做学问”心得体会、学习南仁东《来自太空的召唤》心得体会、读《胡世华文集》有感、读林惠民《迟到了13年的大学梦》有感为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科院院士严东生传记电影《诗与真》,学习了严东生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等先进事迹。

  党委书记操云甫在发言中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关部门、分部和投资企业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抓紧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两不误、齐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软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四强”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高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今年是软件所建所35周年,软件所许多老一辈科学家低调务实、严谨治学、敢为人先、爱国奋斗、拼搏奉献,为我国计算机和软件事业做了大量奠定性、开创性工作。新时代软件所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科院精神,肩负35年的使命和荣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软件所人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空天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主题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