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微小卫星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0-06-10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以上海、酒泉双会场的形式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事业单位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微小卫星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微小卫星院院长、无党派人士代表龚建村对广大党员在各项科研生产工作中的拼搏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振才作《砥砺初心强使命,奋楫扬帆再出发》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微小卫星院党委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报告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提出“五个下功夫”的工作目标:在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强化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提升规范标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在履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希望全体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提升微小卫星院核心竞争力和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科技强国奋力前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作《守护初心正气,为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微小卫星院纪检工作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工作情况,表达了以第一届纪委成立为起点,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职能,“四种形态”运用、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规划,提出“五个致力于”的工作目标:致力于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致力于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致力于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有力问责,提高监督执纪工作实效;致力于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和范围,切实做好审计整改;致力于抓好正反面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文化氛围。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沪区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党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及《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与会的352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对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首届两委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史”学习教育,抓好组织力提升,进一步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创新党组织的活动方式;三是加大力度推进制度改革、完善制度体系、弥补制度短板,切实做到科学治院、依法治院;四是大力发扬好微小卫星院的优秀文化和传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一心的创新文化氛围,为卫星创新院的改革创新事业保驾护航;五是切实履行党管人才责任,加大力度开展人才工作,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大力发现培养年轻人才,充分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

  会后,中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上海高研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