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支部书记会

2020-06-04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6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园重要工作进展,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武汉植物园各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参加全国两会时接受“中国新闻”采访相关内容、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等。与会人员表示,各党支部将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奋斗,立足科技岗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通报了武汉植物园近期在人才队伍建设、经费预算、科普开放、“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学风建设等、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工作进展。

  会议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党支部积极主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结合不同工作性质特点,采取学习研讨、知识竞赛、专题报告、联合交流、课题调研等形式,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以党建工作助力科技创新,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组织开展“国家危难之际,科技力量担当”主题活动,采取科学家访谈和征文等形式,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还重点部署了2020年度七一表彰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做好优秀表彰人选推荐,将推荐作为引导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式,积极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研究所党建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推动发展,要看国际形势、了解国家需求、结合重点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体现中科院特色。党支部书记是基层组织工作的引领者、实施者,要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为党分忧解难,立足党支部作用发挥,结合中科院和植物园的实际,做好策划、动员、组织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武汉植物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