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年”和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06-02 上海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年重点党建工作扎实开展,5月2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年”和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上海天文台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会议,带领解读《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6个方面、24项内容,与会人员展开充分讨论。会议要求,上海天文台党委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内容与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职责内容进行必要的细化和补充完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每一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经会议讨论,上海天文台计划在6月初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体研究讨论了上海天文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的步骤,组织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四强支部”的“17个是否”的要求为标准,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集体讨论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会议强调,根据中科院沪区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单的要求,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八个结合”,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台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