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2020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

2020-06-01 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2次支部书记(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通报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专项审计结果,部署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成都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在职、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传达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解读《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对《责任清单》中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24项内容逐条进行解读。他表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深悟透,切实提升学习《规定》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规定》的贯彻落实。所党委将认真执行《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和不断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努力提升政治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文化引领力和自我革新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根据《材料采购业务及关联业务专项审计报告》,结合成都生物所纪监审室自主部署实施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结果,对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专项审计结果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他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特别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教育党员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规章,做遵章守纪的表率。党支部要经常性提醒所辖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责任和反腐倡廉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做到“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成都生物所科研诚信建设推进计划;部署了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体、目标、总体要求、活动步骤等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党支部要严格落实所党委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部署,结合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履职、统筹协调,做好全年党建工作。要将提高党员认识和提升业务能力相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取得实质性的效果。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以制度清理为契机,找出薄弱环节,湮灭科研失信行为的苗头。全体党员要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努力方向,将党员的精气神体现在提升科研部门创新能力和管理部门业务能力上,落实在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和出标志性成果上。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