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会

2020-05-29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学习培训,5月26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并对开展处级干部培训进行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罗晓梅带领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对成都山地所开展四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轮讲作动员安排,结合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研究所实际,对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等提出要求: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关键位置,结合中层干部的换届,切实统筹做好干部的选拔、教育、使用、管理各环节,制定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身,持之以恒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纪委书记蔡长江就近期“四风”专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作提醒和警示教育,并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鉴,深入研究典型案例,思想上筑牢防线,对照自身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改提高。

  所长文安邦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会议。成都山地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全面把握全会“十三个显著优势”的整体构架基础上,深入研究“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基本范畴,领会核心要义,辨析理论之源;要严守“六大纪律”,坚决不碰红线,在学习中践行;要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成都山地所落实落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研究所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通过研讨制定研究所章程,使科研和管理能力适应新时代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