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监审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支部重点工作

2020-05-19 机关先锋园地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知道,党支部书记杨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结合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与要求,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给予建议与指导,对今年支部如何贯彻落实好“模范机关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与各支委就支部建设的经验和想法进行交流与研讨。

  杨卫平传达2020年第2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暨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带领集中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还就“四风”问题的自查自纠、《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以及“两优一先”推选等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

  杨卫平针对如何紧密结合局业务工作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会议与文件精神,提出要求:各支委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提结合实际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相关要求的举措并落实,促进局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各支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带领局各处室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尽快将自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主动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监审局监督工作要主动将院属单位作风和学风建设情况纳入监督范畴,切实发挥好监督工作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与“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与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将支部建设成思想引力强、安全保障力强、工作落实力强、组织凝聚力强的“四强支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