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4-28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会议,领学《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马彩文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练就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八大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在学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内容时,马彩文表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就是要在事业上加强培养,帮助他们成长为专业化人才,在政治上加强引领,从政治素质上培养,把好选拔、教育、监督各个环节,用严管加厚爱体现党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系统介绍了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分析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和发言。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提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正面引导,鼓励干事做事,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认为,要教育中层领导人员和科研部门负责人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推动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马彩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所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研究所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还介绍了中科院2020年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情况,强调中心组成员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上升到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将安全工作“四同时”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识别安全红线,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科技安全意识,全面梳理科技安全风险,充分做好风险应对准备。

  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