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举办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

2020-04-13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西安光机所各党(总)支部委员近100人参加开班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马彩文和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加强我们的学习”为题作动员报告。报告表示,早在1939年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毛泽东同志便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政治过硬是方向,本领高强是基础。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推动“四个伟大”,需要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排在第一的就是学习本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支部委员,更应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要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历史及党史等方面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努力提高党支部工作履职能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党群办负责人作了支部工作实务与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培训报告,从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支部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及支部书记职责与能力要求等方面作了介绍。装校中心党支部书记作了“增强支部组织力,推进党建与科研融合”的分享报告,介绍了装校中心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党建日常工作的不足与思考。

  培训还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王彦军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系统阐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解读了自觉贯彻党章的具体要求。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思想启发性,使与会人员对党章所规定的基层党组织八项任务第一项有了深入理解。

  新一届支委培训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求,加强党务工作者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所党委高度重视,对培训工作给出了具体要求。党群办精心策划,系统设计,设置了党建理论、支部工作实务、工作职责及方法、党性与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培训课程。第一阶段培训分四次,自4月第2周开始,每周周五或周末进行。本次开班培训后,将陆续开展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