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大会

2020-04-10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大会。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发展规划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谢鹏云主持会议并作“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是中流砥柱,国际比较、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重温了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系列部署和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系列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演进,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和国家抗“疫”理念及举措的前瞻与正确。

  报告介绍了“抗击新冠病毒:中科院在行动”有关进展。中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听取中科院应对疫情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前期工作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对中科院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多次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敢战善战的精神状态,按照既定的科研规划和技术路径,坚定信心、戮力同心、刻苦攻关,确保新冠病毒相关科研攻关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谢鹏云表示,目前国家正在严格控制境外输入,并重点排查无症状感染者、“潜伏”者、“复阳”者,整体看,还需要一段时间,既要乐观,也要继续保持警惕,务必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继续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和要求,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等手段,确保健康从业;职工本人和家属要时刻加强自我防护。全局同志在工作中要不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有关要求,有序推动科研管理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确保按节点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