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10 软件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软件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

  会上,操云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在关键阶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结合院党组工作要求,软件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所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并为复课复学做好准备。

  为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谢京红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为题,做重点发言,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党中央要求及院党组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此次学习会依托“科技云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